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参观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监狱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虹 发布时间:2023-09-10

9月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参观了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监狱。

大家集体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序厅和“赶考之路”“廉政之规”“覆车之鉴”“湖北之为”四个单元廉政展厅。在大型沉浸式环幕多媒体影片《监狱的一天》前,大家或聆听或观看或思考。一桩桩发人深省的贪腐案例,一段段痛彻心扉、声泪俱下的忏悔,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党员干部。大家久久驻足,唏嘘不已。

有的同志说:“这些案例中有些人是自己认识的,有些人甚至在工作中接触过,看着他们从曾经的意气风发到现在身陷囹圄,真是感慨万千。”有的同志说:“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更具有说服力,更能警醒自己。”大家表示,要时刻谨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时刻牢记使命、守护初心,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自觉做到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本次活动是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暨纪法知识教育活动内容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对“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警醒年轻干部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以案为鉴,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