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支撑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地质工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于12月21日组织召开支撑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地质工作研讨会。

会议以院士讲座、专家学术交流和座谈研讨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围绕长三角海洋地质与岸线资源、地热地质、地下水污染、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地球化学、地质大数据应用服务、技术研发等领域,深入进行学术交流与经验介绍,深化了长三角重大地质问题和工作成效认识。二是聚焦“一体化”和“高质量”两大关键词,深入研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地质工作需求,增强了支撑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地质调查工作部署的针对性和系统性。三是发布支撑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地质信息服务报告,并就已有基础性地质调查、专项调查和综合研究等成果信息向三省一市自然资源管理、地质勘察行业单位进行移交,推进了长三角地区地质成果共享和协同联动机制建设。四是深化了长三角地区地勘行业单位对地质工作转型发展和的认识,对推动三省一市地质工作转型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本次会议是华东地质科技创新中心2020年年会重要活动之一。南京大学王颖院士、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汪集旸院士等11位专家学者做报告。国家自然资源督查南京局、上海局,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自然资源厅(局)、地勘局、地调院、地环站,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相关部室和直属单位共计25个单位领导和专家参会,3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