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桂林岩溶地质资源文化遗迹研究》出版发行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殷建军 姜光辉 发布时间:2020-12-10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林玉石研究员等编著的《桂林岩溶地质资源文化遗迹研究》一书由地质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利用野外第一手测绘数据,绘制代表性地层柱状图32幅,绘制洞穴平面图14幅,完善了桂林岩溶地质地层单位划分,对以前缺失、不明地层资料进行了重新整理,使其更加详实和准确;与传统地质图不同的是,除基本地质、地貌、水文要素之外,还将资源、文化要素同步投影至1:20万地质图上,丰富了图件内容和内涵,为桂林第四纪研究提供了宝贵资料,该书除满足科研、教学、地质工程建设需要之外,还可以为政府宏观决策、社会可持续发展规划,以及旅游活动自然、文化内涵挖掘服务。更为重要的是本书系统论述了桂林山水形成演化机理,有着系统的时间线和空间线,有助于从科学的视角更加系统认识桂林山水这一世界级自然文化遗产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