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雄安新区高精度航空物探遥感综合调查野外资料获“优秀”评价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梁盛军 发布时间:2020-11-24

2020年11月10日-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组织专家对“雄安新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综合监测和透明雄安数字平台建设(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预算分列项目进行了野外原始资料验收,评定“优秀”等级。

该项目2018-2020年度累计完成航空物探测量任务19713测线公里,其中航空物探综合站9639测线公里、时间域航空电磁测量10074测线公里,完成计划总工作量的103.2%。项目每年还完成了2160平方千米遥感调查与监测工作。

该项目是国内首次使用不同参数航空电磁测量系统对同一重点地区开展高精度调查,构建了浅层三维电性结构模型,首次得到白洋淀区地下第一套砂层三维空间分布,可有效服务于清淤工作。通过高频次遥感监测,基本掌握了雄安新区林地、草地、地表水、耕地、建设用地五个要素变化特征,有效支撑新区规划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