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举办政务处分法知识讲座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虹 发布时间:2020-09-21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邀请单位法律顾问、湖北明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殷书月,为全体干部职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会议采用现场+视频、武汉主会场+宜昌分会场的形式,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学习。 

殷书月律师围绕总则、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复审和复核、法律责任及附则等七个方面,结合中心工作实际,采用法条原文与真实案例相融合的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了党纪处分和政务处分之间的关系,进一步牢固树立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的核心要义和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在遵纪守法上做好表率,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着力推进清廉武汉地调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