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2020年获批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李影 发布时间:2020-09-18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获批4项,其中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直接经费总额为133万元。

其中,获得面上项目资助的为周红英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持申报的“高钍低铀矿物高精确度同位素稀释-热电离质谱钍-铅年代学研究”。近年来,周红英潜心同位素年龄测定研究,建立了一支稳定的同位素研究团队,已获得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毕君辉、卢宜冠、吴兴源均为85后。

近年来,天津地调中心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通过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科研项目汇报交流、完善绩效激励制度以及45岁以下的项目负责人必须申报基金项目等多项措施营造科技创新氛围,项目申请呈良好上升态势,申请人数不断增加。十三五期间,天津地调中心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3项,直接经费合计766万元。在前寒武纪地质、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地质矿产、环境地质和实验方法和同位素年代学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科研成果,有力推进了地调与科研的一体化有机融合,构建了地质调查项目与国家科技项目协调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