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球科学》杂志出版“中国区域地质志”成果专辑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20-09-17

近日,《地球科学》杂志出版了“中国区域地质志”成果专辑。专辑由侯增谦院士作序,共收录了莫宣学院士、肖庆辉研究员、陆松年研究员、潘桂棠研究员、万渝生研究员、王涛研究员等撰写的33篇研究论文,主要展示了第二代中国区域地质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新认识。第二代《中国区域地质志》编纂工作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李廷栋院士主持,他是我国区域地质和地质编图领域的奠基人之一,今年也是他的九十华诞。

新一代《中国区域地质志》将由60部志书构成,包括32部省级地质志、15部区级地质志、13部全国性地质专著和300余幅地质图件,并建立地质图空间数据库,目的是为国家提供一套整装的区域地质志志书和系列基础地质图件。当前,地质志项目组正倾力于《中国区域地质志》大区地质志、海域地质志等的编制工作,力争2021年32个省级地质志全部出版,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