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调查与研究》前寒武纪地质研究专题出版发行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曾乐 张素荣 发布时间:2020-08-20

《地质调查与研究》于著名前寒武纪地质学家陆松年先生八十华诞暨从事地质工作62周年之际,策划了《前寒武纪地质研究》专题(第43卷,第2期),已于7月出版发行。

专题共收录了12篇与前寒武纪地质调查与研究相关的文章,以华北克拉通、塔里木克拉通及周边区域等我国前寒武纪重要的大地构造单元为重点,报道了前寒武纪地层划分、岩浆事件、大地构造演化等方面取得的新认识,展示了部分制约前寒武纪演化的地质年代学证据,以及前寒武纪地质遗迹调查研究的相关进展。

本次专题刊登的论文对于我国前寒武纪大地构造划分、地质演化、前寒武纪地质遗迹研究等,均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参考价值。专题的刊发在向潜心研究前寒武纪地质的陆松年先生等老一辈地质学家致敬的同时,也希望能为国内外同行开展相关研究提供参考,推进华北前寒武纪地质研究再迎热潮。 

地质调查与研究封面

地质调查与研究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