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联合调研组赴贵丹地1井钻井现场调研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淡永 发布时间:2020-07-31

2020年7月26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油气资源调查中心、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岩溶地质研究所有关负责人和专家组成的联合调研组赴贵州省丹寨县贵丹地1井钻井现场进行调研与指导。

贵丹地1井是由岩溶地质研究所和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联合实施的页岩气-岩溶地质调查井。联合调研组在野外施工现场仔细查看了钻井岩芯、询问了钻探进展情况和油气显示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贵丹地1井钻探进展和后续工作安排汇报,认为贵丹地1井在钻井资料录取、质量控制、安全环保等方面工作扎实,钻探成果显著。联合调研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精心实施后续钻探工程,力争取得更大的油气发现。二是注重点面结合,开展区域油气资源潜力评价。三是二级项目与预算分列项目组紧密配合,协同攻关,树立“地调”与“科研”相结合的工作典范。四是坚持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推进“两不误”,做好安全、环保、党建、保密、廉政等工作。

本次联合调研极大提高了项目组工作信心,明确了工作方向,为雪峰山隆起西缘黔南坳陷页岩气调查突破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