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南海雷琼东部海域航空物探数据获“优秀”评价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张婉 吴若涵 发布时间:2020-07-30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南海雷琼东部海域航空物探调查”二级项目在海南省琼海市顺利通过野外原始资料验收,获“优秀”评价。

该项目集成了国内首套适用于低纬度地区的航空物探综合勘查系统,在2019和2020两年时间内,项目利用该套系统开展了雷琼东部海域的航空物探测量,获取航空物探数据42802测线千米,覆盖面积7.4万平方千米,数据质量可靠,各项技术指标优于设计要求。

项目实施丰富了海洋航空物探方法技术体系,提高了海南岛及周边海洋基础地质调查程度,为海陆过渡区重要基础地质问题研究、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海岸带资源环境评价等工作提供了基础资料,也为琼州海峡跨海通道建设、海南岛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了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