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豫济地1井地层含气性测试地质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曾秋楠 发布时间:2020-07-15

2020年7月8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组织专家对油气资源调查中心“豫济地1井地层含气性测试地质设计”进行了评审。局资源评价部有关领导、油气调查中心分管领导、工程首席、技术专家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豫济地1井是油气调查中心2019年在豫西隆起济源凹陷西斜坡论证部署的地质调查井,该井首次在南华北地区寒武系见到气测显示,揭示了下古生界碳酸盐岩气藏勘探潜力,丰富了南华北盆地隆起区天然气成藏模式。结合初审意见,项目组对压裂层段和工程参数进行了优化,对有利层段优选及试气目的意义进行了系统的汇报。

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阅了设计材料,认为“豫济地1井地层含气性测试地质设计”地层测试目的明确,意义重大,选层依据充分,同意通过地质设计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