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都综合利用所赴陕西省地质调查院调研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惠博 赵开乐 发布时间:2020-07-13

2020年7月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一行赴陕西省地质调查院调研。 

双方围绕新形势下如何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要求,加快构建新型局院(站)关系进行了交流座谈,初步达成了三点合作意向:

一是地质找矿方面,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开展含铌钽稀土、锂矿、钒钛磁铁矿、镍钴矿等找矿工作,同时开展矿床的可利用性技术经济预评估,为矿产资源找矿勘查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靶区优选的依据。

二是生态修复方面,依托双方现有《西南地区典型矿山地质环境研究》《陕西省典型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技术方法研究》《北方典型镉污染耕地生态修复示范》等项目成果,联合开展黄河流域和秦巴山区、陕北矿山生态修复、尾矿和矿山环境治理工作。

三是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方面,陕西地调院长期耕耘秦岭地区,在钒钛磁铁矿找矿方面积累了一批找矿成果,依托成都综合利用所研发的秦岭地区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的新技术,双方将优势互补,引入相关企业,共同盘活秦岭地区钒钛磁铁矿资源。

成都综合利用所、陕西省地质调查院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领域专家、技术骨干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