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都地调中心有力支撑贵州松桃“7.8”山体滑坡应急工作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葛华 发布时间:2020-07-10

2020年7月8日,贵州铜仁松桃苗族自治县甘龙镇石板村梨子树组因强降雨天气发生山体滑坡,造成田堡、陈家、石家、黎子树4个村民组共113户507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在家289人,外出218人),19户房屋被淹埋,60户房屋受损。接到险情后,自然资源部派出的汛期驻守贵州省专家组与贵州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滑坡周边现状,分析风险隐患,研究抢险救援方案。专家组从地质角度对滑坡区二次滑动的可能性、现场救援队伍安全保障等进行指导,提出了暂不进行滑坡前缘机械开挖,加强滑坡分区监测,同时加密上游河流水文监测与改道河流段流线变迁与侵蚀监测等应急处置建议。截至报道发出,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的葛华(自然资源部汛期驻守专家)受任为本次滑坡应急处置专家组技术顾问,继续指导后续抢险救援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葛华正在进行滑坡后缘出露滑床调查

滑坡现场

滑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