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验测试中心获3项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赵怀颖 罗代洪 发布时间:2020-07-08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成功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颁发的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地矿实验室信息系统V1.0(软著登字第5578227号)、实验室内部质量监控系统V1.0(软著登字第5578243号)、实验室样品检测目录服务系统V1.0(软著登字第5578219号)。

本次获得证书的软件是“国家地质大数据汇聚与共享(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项目组在多年研究和数据、技术积累的基础上自主研发的,并且已在“地质云”业务网提供数据共享服务。“地矿实验室信息系统”以数据表和GIS地图标注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近50家地矿实验室基础数据的共享;“实验室内部质量监控系统” 实现了实验室无机检测和有机检测内部质量监控的数据查询、可视化展现、数据下载等功能;“样品检测服务系统”可以根据实验室和收样年份等条件进行综合查询。

该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取得和运用,是实验测试中心信息化团队创新开发能力的体现,标志着实验测试中心信息化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