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境监测院组织召开重点省份地质灾害风险防御会商视频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肖锐铧 发布时间:2020-07-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2020年6月3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积极针对新一轮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风险,紧急组织云南、贵州、四川等重点地区进行远程会商。

环境监测院通报了未来72小时全国雨情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结果,云南、贵州和四川等省分别介绍了区域降雨预报、风险预警和防御准备情况。部地质灾害首席科学家殷跃平研究员、成都理工大学巨能攀教授等专家,依据雨情水情灾情实时监测信息,分析三省灾害地质条件及灾害机理机制,共同研判重大灾害风险,提出了监测预警与避险措施建议。部地勘司要求,云南、贵州和四川等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针对近期面临的强降雨叠加效应,克服麻痹厌烦思想,继续加强巡查排查、监测预警、群测群防和应急值守等工作,高风险地区要强化应急避险转移,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