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学习重要论述 树牢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油气调查中心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专题理论学习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单衍胜 发布时间:2020-06-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部、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相关要求,有效践行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6月1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组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专题理论学习,针对中心安全生产实际实际情况,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提升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安康的政治高度,深刻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抓好安全生产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各项要求,为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目前,疫情肆虐全球,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安全发展面临重大挑战,在这一特殊时期、关键时刻,总书记的论述意蕴深远、字字千钧,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作为油气地质调查工作者,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总书记殷殷重托,立足本职,为国家的安全平稳发展贡献力量。

油气调查中心将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毫不放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做好疫情防控、生产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着力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确保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