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趣味活动宣传 安全深入人心

勘探技术所多形式开展消防安全活动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蒋焕 发布时间:2020-06-29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活动,采取互动比赛的形式,增加了活动趣味性,在寓教于乐中达到了安全宣传效果,参训人员控制在40人以内。

消防安全培训讲座。邀请廊坊市广阳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通过课件和视频方式讲述了火灾的形成和扑救方法,现场示范逃生的正确动作要领。使参训人员对消防安全有了更警醒、更科学的认识。培训结束后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消防应急疏散闯关竞赛。参训人员共分3组进行模拟疏散逃生。每组设置2道关卡,以口哨声为信号开始答题闯关,在最短时间内答对题目方可顺利通关。活动中所有人员各司其职,疏散过程中井然有序,行动迅速,能够按消防应急疏散规范动作到达指定集合点。

灭火器和消防栓实操演练。每组抽2人同时进行灭火器操作速度比拼,参训人员能够按操作规程迅速打开灭火器,将“火灾”扑灭。每组抽1人进行消防栓实操演练,以检验消防栓操作熟练程度和消防水带、水压是否正常。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全程进行相关要点示范指导,并根据每组最终得分情况,奖励了消防纪念品。此外,所属聚力公司也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

此次活动,受到了廊坊市电视台的广泛关注,加大了安全宣传力度。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强化了培训效果,让参训人员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的同时,还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展示了良好精神风貌,为单位转型升级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应急逃生演练

灭火器操作比赛

公司消防演练

消防栓实操演练

电视台现场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