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海洋地质八号”船圆满完成任务返航广州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许锐镇、乔静蕾/文 黄宁/图 发布时间:2020-06-23

2020年6月1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地质八号”船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航广州。广州海洋局相关负责人率队前往码头并召开欢迎总结会。

为最大限度避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2月11日开始,“海洋地质八号”船全体科考队员进行封闭隔离后出航开展海洋地质调查工作,至完成本次任务返航,全体科考队员在船工作整整4个月,克服了长时间连续海上工作、特殊时期无法归家的焦虑,顺利完成三维地震调查等任务。本次采用双源四缆三维地震作业,是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首次开展完整区块三维地震数据采集,实现了高精度浅地层成像,形成了精细全覆盖小面元三维地震调查技术,有效提高了区块资源评价精度。

海洋地质八号船开展双源四缆作业

调查部安装电缆防折器(1)

调查部安装电缆防折器(2)

 

震源组齐出动,安装炮缆防折器

准备释放扩展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