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物资料中心研发制作实体岩心切片图册获得两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易锦俊 邓晃 发布时间:2020-05-23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经过充分调研、反复实践,自主研发制作实体岩心切片图册,获得“大幅面岩心切片标本”(专利号:ZL201920958528.8)和“实体岩心切片图册”(专利号:ZL201920958527.3)两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实体岩心切片图册制作包括两项关键技术,岩心切片技术大大降低了加工过程中岩心损耗程度;实体岩心切片书内固定技术可使岩心切片牢固、安全地安装在“书”中。该产品将重要钻孔实体岩心的关键层段岩心切片搬到形似图书的图册里,直观、真实地呈现岩心实体特征,同步展示矿床介绍、岩性描述、矿物组成、元素含量、高光谱数据、磁化率等地质信息,实现岩心实体和岩心信息有机结合,为专业人员掌握地质信息提供新的服务方式,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