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南京地调中心找水打井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刘林 方捷 发布时间:2020-04-08

记者日前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在宁都县南堡村南北两侧高处施工了两口水井。其中,南堡村增田角孔深50米,进行了抽水试验试抽,水量为312吨;南堡村高排组孔深38米,预计水量为300吨-500吨,形成了南堡村“两井+一泉”的可持续安全供水模式,满足了南堡村17个组5000余人的安全饮水需求。

水井使用情况回访现场

南京地调中心了解到南堡小学饮水质量差、学生存在从家带水喝和老师到别处挑水喝的现象后,将解决南堡小学的饮水问题作为下一步重点工作。为保证施工安全,经过认真研究,该中心将采用回旋钻进的方式进行打井,预计4月25日完成,不仅可以解决南堡小学饮水困难问题,还可为了解青塘盆地岩溶发育规律提供依据。

同时,为了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项目组还用清明小假期时间,对2019年实施的饮水井进行了回访调查,宁都县洛口镇灵村刘均前组国庆井、会同乡敬老院敬老井、赖村镇新民村丰树组民生井等很好地解决了当地用水难问题,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