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艺所开展2020年全员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培训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李华扬 发布时间:2020-04-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局关于安全生产、保密工作部署,提高职工安全、保密意识,有序推进出队前各项工作,2020年3月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开展了全员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培训。

在安全培训方面,重点就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保障系统的使用及有关要求及使用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出队前的安全工作注意事项提出“提前做好疫情防控,防患于未然;做好出队前安全教育及审批;做到责任传导层层落实;按要求准备好应急药品及常备药品”四点要求。

在保密培训方面,以“保密法解读及涉密人员管理”为主题,对保密法的重要条款进行了释义,并结合所内2019年新出台的《涉密人员管理办法》对涉密人员上岗管理、在岗管理、离岗管理进行了说明,同时对2020年保密形势提出了新的要求。

培训会上,探矿工艺所主要负责人进一步强调,现阶段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和保密责任尤为重大,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推进好地质调查工作。要求全体职工牢固树立起抓安全保密就是抓发展、安全保密是效益、安全保密也是生产力的的思想观念,通过培训全面提升安全保密知识和意识。同时要求各部门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安全保密要贯彻三级责任,完善三级教育,各部门要对所层面提出的新要求层层落实,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抓好教育培训;二是各野外项目组要根据本项目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管理部门要加强跟踪,加强服务,切实解决项目组提出的实际问题;三是各部门要尽早部署工作,统筹安排,结合所内两重工作安排。提前部署好出队前各项工作。

此次培训由所综合办公室组织,探矿工艺所在蓉的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