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程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地质调查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卢彤 发布时间:2020-04-02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地质调查项目实施和业务管理等2020年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在推进地质调查项目实施方面。一是全部采用线上函审的方式,完成了年度实施方案审查和入库;二是为充分发挥全所专业技术优势,首次跨部门组建了2020年地质调查项目组,进一步加强专业融合、优势技术集成应用,为推进科技创新和项目高质量实施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及时部署推进项目委托业务和大宗材料招投标等工作;四是积极推进青海共和干热岩科技攻坚战,项目组已派驻技术人员赴野外现场开展工作。

在提升地质调查业务管理方面。一是落实局领导提出的“责任到位、标准不降、质量提高、效率提升”要求,深入分析和研判所的转型发展形势,进一步推进钻探工程等重点业务领域的科学管理,成立了钻探工程领导小组和钻探工程管理办公室;二是制定《钻探工程实施管理办法(试行)》,探索建立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的目标责任制和管理机制,强化项目进度、质量、成果等目标任务责任落实;三是充分利用地质云等信息化平台支撑业务交流和会议研讨等工作。

下一步,探矿工程所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进一步细化野外工作预案,有序推进地质调查项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