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精准服务四川昭觉县脱贫工作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周长松/文、图 发布时间:2020-03-31

为把新冠肺炎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从2020年3月24日按下“野外复工键”以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乌蒙山地区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组10余名成员披星戴月,积极投身到野外一线。目前,地方对接、野外踏勘、遥感解译、土地利用核查、钻探靶区、生态农业产业建设、饮水示范工程建设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乌蒙山地区水文地质调查”项目是一项以水文地质调查为基础,着力支撑四川昭觉县脱贫攻坚的项目。2020年,针对昭觉县金曲乡水资源缺乏及典型生态环境地质问题,项目组在金曲乡部署了1:1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生态地质”综合调查,计划摸清金曲乡水资源现状并助力解决人畜饮水问题,摸清地质环境问题现状并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摸清土壤、地下水环境状况并助力金曲乡生态农业布局和优质地下水开发,从而建立“地质调查+”扶贫新模式。

项目组开展遥感解译结果的无人机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