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油气调查中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袁伶俐 发布时间:2020-02-24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以及北京市有关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领导班子靠前指挥。2020年1月22日,油气调查中心召开党委专题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第一时间做出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迅速购买了2500个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必需防护用品,为职工提供防护保障。此后,党政主要负责人组织编制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对节后严格出差管理、严格会议管理、做好公共卫生管理、加强人员管理、加强野外作业管理、统筹项目管理、加强防控物资管理、做好应急处置管理、加强监督执纪管理等工作做出了全面安排。

准确及时掌握职工信息。建立了全体干部职工(包括在编、退休、博士后、流动岗位职工和实习生)信息分类台账,组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的分级防控网络,对接每一个环节,实时、全面、准确掌握职工身体状况、所在位置、返京时间等信息,实行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截至目前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疑似病例。

加强办公卫生防疫防控。加强办公区日常保洁、消毒,对人员流动较多的前台、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根据使用情况增加清洁消毒频次,在各楼层前台安排专人检测职工体温并进行登记,组织安排好职工单独用餐,对文件传递、用印、用车等关键环节采取了针对性防控措施。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巡查各楼层疫情防控情况。纪检部门对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每天进行监督检查提醒和情况通报。

主动关心职工“四态”。工作小组多次与离京职工沟通确认返京时间和身体状况,对居住、途经湖北人员重点关注,提醒严格执行隔离观察措施。对个别出现感冒不适症状的职工跟踪健康状况,疏导压力,缓解情绪,相关人员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等要求。通过微信群等平台加强防疫知识科普宣传,坚持正面发声、正确引导,教育要求职工严守政治纪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活、工作秩序。2月12日,油气调查中心领导与尚未返京的职工进行视频沟通,提醒做好安全防护,鼓励耐心等待,要求严格遵守驻地和部、局、中心的相关要求。

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不误。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实行错峰上下班和弹性工作制,在中心和处室层面以视频会议、网络办公等方式,对2020年重点工作分解、预算实施方案编制、委托业务和综合研究任务推进、重要材料编写、信息化建设和野外生产等事项进行了部署和落实。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