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筑牢防控壁垒 坚决打赢战“疫”

勘探技术所积极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吴佩瑶 车延岗 发布时间:2020-02-2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指示要求,按照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快速反应、精准施策,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持统一指挥,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1月22日,勘探技术所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所党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为组员,并下设办公室。所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保证通讯畅通,手机24小时开机,便于随时联系。先后印发《温馨提示》《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向中国地质调查局报送《勘探技术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方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坚持全面覆盖,做到防控措施到位。针对所属单位实际情况,一是密切掌握职工信息。详细统计未返回单位人员(含外聘人员)及居家隔离人员等情况,通过准确掌握职工身体状况和所在位置信息,分类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并上报中国地质调查局。重点关注湖北省内干部职工,目前仍在湖北省内的干部职工,要求留在原地自我隔离,具体解除隔离时间遵从国务院有关部门和湖北省的统一安排。二是减少外出活动。按照单位所在社区居委会要求,填报住户信息并发放出入证,每户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三是建立疫情防控值班表。根据廊坊市疫情形势,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办公室根据所值班工作制度,安排中层干部假期在岗值班并报中国地质调查局值班室备案。四是加强院区日常管理。设立防疫检测点,要求对进入院区人员和办公区职工进行体温测量,原则上外来人员和车辆不允许进入院区,体温异常职工不得进入办公区。做好对院区和办公区公共区域的日常保洁、消毒工作。五是落实每天一汇报制度。岗点负责人每天对执勤防疫情况上报单位相关部门,办公室每天向中国地质调查局上报《勘探技术所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情况报告表》。六是工会为门卫处购买测温仪器,为干部职工购买口罩和消毒用品等必备防护物资,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七是采取灵活办公。科技处结合单位地质调查和科研开发工作实际,制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科研工作(业内)的指导意见》,有序推进日常地质调查和科研开发的网络化办公,继续做好各类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开展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的相关对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实际工作两不误。

坚持多措并举,做到宣传引导到位。通过0A、微信、QQ以及宣传展板横幅等多种形式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治工作,积极向干部职工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政策措施,引导全所干部职工科学认识、理性应对。同时,要求全所干部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禁转发任何未经官方证实的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的内容,汇聚正能量,凝聚精气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舆论保障。

当前,勘探技术所未发现疫情确诊。疑似病例。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紧迫,勘探技术所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相信多一分坚守,疫情就少一分肆虐,职工就多一分安康,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全所职工的“安全指数”“健康指数”是值得的。勘探技术所全体干部职工向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致敬,同时也将继续发挥勘探人迎难而上、甘于奉献、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斗争精神和优良作风,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上,把担当体现在每一次行动中,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筑牢防控壁垒,一定能夺取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