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疫情防控,地质力学所在行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赵莎 发布时间:2020-02-20

自1月21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响开始,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所主动谋划,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部局党组和北京市防控决策部署要求,迅速建立工作机制,细致周密做好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全方位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机构,各位防控措施到位。疫情就是命令。地质力学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全所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建立应急防控体系,明确信息报送渠道和责任人,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形成紧急联动工作模式。先后发布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出台关于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分工。在疫情防控小组领导下,假期带班领导班子成员、值班中层干部以及后勤保障等部门快速行动,第一时间对职工出京情况进行摸底,启动职工日报制度,加强对重点人员的关心关注。

统一思想,确定必胜信心。地质力学所党委向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从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勇当先锋做表率作用,积极配合属地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同时倡议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强化大局观念、责任意识,自觉带头防范传播,自觉带头抵御谣言,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群策群力,周密防控疫情。地质力学所各部门和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心协力,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一是识别重点关注人员,以部门为单位,高效完成四类人员信息核查工作。二是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积极推进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周密细致地开展每日情况汇总工作,并要求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报告。三是做好防控措施,积极筹措防护用品等应急物资;实行在岗人员身体检查,严格履行体温测试、登记程序;针对后勤保障工作,对安保、保洁和食堂疫情防控制定详细措施,加强后勤人员的个人防护和作业防护。四是加强返京职工管理,及时调整科研工作计划,实行弹性工作机制,鼓励错峰上岗等。五是划拨党费慰问一线防疫人员,为一线防疫人员购置了消毒水、一次性手套等物资。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地质力学所全体干部职工将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立足岗位,勇挑重担,为支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