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苏橹萱 发布时间:2020-02-18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责任,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每日报告制度,全面掌握每名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劳务派遣人员所在地和身体状况。

二是抓实防控措施。积极联系采购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测温仪、医用消毒酒精等防护物资,保障职工上班期间的防护需求;实行大院隔离,禁止院外人员、车辆进入;加强对大院、办公区、住宅区、食堂的消毒;对进入大院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要求佩戴口罩等防护设备;停用办公楼电梯;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相关人员要严格落实居家自我隔离要求,隔离期满且无疫情症状的、经所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方可到单位上班。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QQ群、短信、邮件等方式,及时传达党中央、部局党组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强化防控意识;要求做到不串门、不走访、不聚会、不乱扔口罩、不举办或参与群体性活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等,注重科学防护措施,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与此同时,加强2020年工作部署安排,确保2020年“两重”工作有力推进;按照局部署,要求各部门结合岩溶所的实际,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认真谋划落实局重点工作任务。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疫病交叉感染,积极推进网络办公,充分利用“地质云”平台推进业务工作;部署党支部组织生活“线上过”,确保党建活动“不掉线”,为战疫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