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所防控疫情与谋划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范建勇 发布时间:2020-02-14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工作影响,早谋划、早动手,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变压力为动力,坚决做到严格防控疫情、认真谋划工作落实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提高认识,克服侥幸、消极心理,保持工作干劲,一鼓作气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措施到位、人员隔离到位。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发动,确保防控工作层层落实到位,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保障全所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转。

二是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部局党组关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要求部署,切实提高工作站位,提高抓落实的政治自觉。认真分析、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找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提高抓落实的针对性。围绕水环所2020年“两重”工作安排,按照责任分工,进一步完善所属各部门的“两重”工作,明确考核指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

三是积极主动对接,进一步明确责任,对照上级要求、结合巡视审计检查发现的问题、借鉴局属单位好的做法,对各部门职责范围内的相关制度进行认真修编,抓紧做好地调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委托业务招投标技术方案编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