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所组建共产党员疫情防控服务队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范建勇 发布时间:2020-02-1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清醒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水环所组建共产党员疫情防控服务队。

共产党员疫情防控服务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分别在石家庄、正定基地大院门卫室、办公楼门口值班带班,对进入所大院居民、职工测量体温、登记人员及车辆信息,建立进出人员台账,确保办公区、家属区安全。加强宣传教育及舆论引导,通过电话、QQ、微信等信息交流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提醒广大职工和居民遵守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

在疫情面前,疫情就是冲锋号角,我们正在进行着一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无声战疫。水环所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先锋旗帜、筑战疫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坚定扎实的行动、决战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