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资源所召开2020年度实验技术年会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张勇 刘敏 发布时间:2020-01-20

为充分展示和总结交流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自然资源部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实验技术研发和成果应用,提高实验室技术研发能力,精准服务科技创新需求,促进资源所整体创新能力提升,2020年1月15日,资源所重点实验室举办了实验技术年会。

资源所各实验室分别介绍了传统、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微区同位素分析和定年、稀有气体同位素、电子探针、流体包裹体、高温高温实验及遥感新技术、方法的原理、应用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设想。自然资源部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毛景文院士对实验室测试新技术、新方法的开发给予了积极肯定,并指出实验室建设需要科研人员与技术人员更好的融合,以科技创新为指导,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的支撑作用。同时各个实验室技术人员要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紧盯科技前沿,坚持创新。

本次实验技术年会旨在让科研人员更深一步了解资源所新技术、新方法,促进科技创新与实验技术研发进一步融合,为科研人员和实验技术人员提供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的平台,让更多的科研人员参与到实验室技术研发中来,共同解决技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