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国内外水资源配置管理的经验与启示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王岑/文、图 发布时间:2020-01-17

2020年1月10日,为贯彻落实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计划要求,更加合理地部署安排长江流域水文地质调查工程2020年工作,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武汉组织召开了“国内外水资源配置管理的经验与启示研讨会”。

长江流域水文地质调查工程各二级项目围绕2019年枯水期地下水位统测情况、水资源综合图集编制进展与成果、2020年地下水位统测、地下水资源评价工作安排、2020年项目重大成果目标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对2020年地下水位统测与水资源评价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专家结合工程及项目成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在长江流域地下水资源评价技术方法、长江流域水资源承载力评价方法及指标体系建立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2020年长江流域水文地质调查工程将注重强化全流域概念,紧跟自然资源部思路,加强科技创新及两湖两库相关研究,关注全球气候变化条件下的水资源量、水质评价以及水循环监测体系的建设,同时加强管理系统建设和科普工作,努力提升为社会公众服务的水平。

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岩溶地质研究所、武汉地调中心,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长江水利委员会水资源所的专家、代表以及项目承担单位共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