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验测试中心通过质量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再认证审核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赵怀颖 发布时间:2020-01-06

2019年12月3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顺利通过了质量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再认证审核,获得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019年11月底,根据国家认证认可规范要求,评审组对实验测试中心开展了管理体系现场审核。专家依据相关标准(GB/T19001-2016、GB/T28001-2011)、中心规章制度及文件,对中心的认证范围(地球化学研究:样品分析测试;实验测试技术标准、规程、规范的制修订;地球化学标准物质研制;地质实验测试技术指导、培训)进行了全面评审。通过审查质量手册、程序文件、项目实施方案、检测报告、相关台账及记录清单,对体系人员进行提问与座谈,对现场进行确认等方式,评审组考察了体系管理过程、支持过程、运行过程、绩效评价过程以及改进过程。体系运行成果得到了审核专家的肯定,推荐更新认证注册。

实验测试中心自2016年取得认证以来,努力做到将体系相关要求与中心的业务特点和实际状况相融合,进一步推动业务实施和项目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目前,质量和安全管理体系已成为实验测试中心抓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