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服务乌蒙山区脱贫攻坚得到地方政府好评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李奇 发布时间:2019-12-17

依托长江上游重大区航空遥感地质调查项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2019年度开展了乌蒙山区武定县、会泽县、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的地质灾害遥感调查,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肯定。 

在立项论证和项目实施阶段,项目组多次奔赴会泽、禄劝、武定进行需求对接,充分收集区域发展、扶贫攻坚的基础资料,结合当地特点向三个贫困县提供了地质灾害遥感调查服务。项目组新增解译了三个贫困县的地质灾害隐患点314处,基本查明了地质灾害的空间分布情况,还利用调查结果制作了三个贫困县的地质灾害分布图、县域卫星遥感影像图、县域三维可视化模型、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无人机遥感影像图等专题图件,与县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在防灾减灾、自然资源规划方面提供了强力有的支持服务,为该地区的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日,三个县的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均向中心发来感谢信,对项目组人员在工作中展现出的乐于奉献、主动作为的精神表示赞扬,对中心提供的全覆盖、高精度遥感专业资料给予了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