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近期推出《美国地质填图论坛选编》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于洋 发布时间:2019-12-06

近期,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推出《美国地质填图论坛摘要选编》专辑。该专辑对2018年、2019年的美国地质填图论坛摘要进行了选编,分为地质填图战略规划,地质填图3D模型、数据处理及数据库建设,地质灾害、城市地质等地质填图,地质填图的技术、方法及经验,地质填图项目和实例等六个部分。

美国地质填图论坛由明尼苏达州地质调查局、美国各州地质学家协会(AASG)和美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合作地质填图计划(NCGMP)共同主办,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地质填图的现状和未来。

该专辑能够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美国等国的地质填图的现状、存在问题、重点和发展方向,并对我国早日实现地质填图与科学研究一体化、引领全球地质填图发展的新时代区调工作改革的总体目标提供支撑和服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