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海南昌江-广东云浮地区区域地质调查成果野外现场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周岱 发布时间:2019-12-02

2019年11月25-28日,为贯彻落实第三次全国区域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对区域地质调查成果的认识,促进科技创新目标的实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海南昌江—广东云浮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在海南省琼海市组织召开了地质调查成果野外现场交流会。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地质力学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海南省地质局和武汉地调中心2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室内交流和野外考察两部分。在室内交流中,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二级项目的总体部署、工作实施、已取得的认识和成果。特邀专家胡道功研究员、薛怀民研究员和徐亚军教授分别从活动构造调查与研究方法、陆相火山岩区大比例尺填图和海南岛抱板杂岩组成与演化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野外考察期间,与会代表重点考察了南牛岭火山岩、三叠纪岭文组、白垩纪鹿母湾组与更新世北海组等存在疑难问题的地质单元,围绕海南岛元古代变质地层的组成与演化,陆相火山岩岩性-岩相-火山机构的识别与划分、多期构造形迹的野外调查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特邀专家和代表对“海南昌江—广东云浮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已完成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活动构造、陆相火山岩填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