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岛海洋所专家获青岛拔尖人才称号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同涛 发布时间:2019-11-29

2019年11月28日,青岛市委市政府公布了2018“青岛拔尖人才”称号人员名单,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刘昌岭研究员获此殊荣。 

刘昌岭研究员获青岛拔尖人才称号,是青岛海洋所在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硕果。刘昌岭研究员主要从事天然气水合物模拟实验和测试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国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子课题、国土资源公益性行业基金等项目近20项,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40余篇,合作出版专著3部,获得国家专利授权105项;先后获国土资源部科技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其研究团队获青岛市科学技术奖(创新团队项目)一等奖。2015年被授予“青岛市劳动模范”称号,2019年获中国地质调查局优秀地质人才称号,是中国地质科学院等高校院所博士生导师。

据悉,青岛拔尖人才实行“全出竞进”的动态管理办法,每两年选拔一次,每一届管理期四年,旨在表彰为青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突出业绩的优秀人才。管理期内每人月享受1000元政府津贴,享受青岛市二类医疗保健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