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科普活动走进琼中校园 物化探所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胡树起 发布时间:2019-11-25

科普工作是我们国家科教兴国战略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的重要途径。

2019年11月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海南岛热带特色农业区生态地质调查》项目组一行十余人来到琼中黎母山学校,开展以“琼中沃土”为主题的科普活动。科普活动上,物化探所胡树起教授代表项目组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堂精彩的讲座,围绕琼中生态地质调查项目的阶段性进展和成果,通过精美的图片、形象的比喻、通俗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琼中的地形地貌、地质特征和生态环境,从自然和人文的角度,展示了琼中这片土地上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富饶多姿的自然环境。讲座之后,同学们观看了项目组精心准备的科普展板,精美的展板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他们踊跃提出自己的疑惑,科研人员对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地质知识,对脚下这片土地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本次科普活动让同学们对自己生活的地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家园的热爱以及回报这片土地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