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推出《地学新书资源推介(非常规资源技术专辑)》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王鑫 发布时间:2019-11-21

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地质调查局非常规资源研究团队,近期,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推出《地学新书资源推介(非常规资源技术专辑)》。该专辑推送了2013年至2019年出版的“非常规资源技术会议论文集”,重点推送了2019年10月出版的351篇会议论文。非常规资源技术会议由美国石油工程师协会(SPE)、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美国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协会(SEG)共同举办,主要围绕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主题展开,探讨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在勘探开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以及如何合理、高效地开发利用非常规资源,是世界石油地质领域顶级的学术会议之一。

该专辑的推出,为相关科研人员了解非常规油气资源面临的挑战以及世界权威的学术成果,把握未来油气资源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文献参考。今后,地学文献中心将继续追踪相关文献,形成专题产品推送给相关科研人员,为非常规资源研究提供更为及时和精准的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