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参加第十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张海坤 发布时间:2019-11-19

2019年11月13-17日,第十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在广西南宁隆重举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以及科学技术处、境外地质室相关人员应邀参加了会议。本届论坛以“深化矿业互利合作,促进经济共赢发展”为主题,围绕基于保护环境的矿业发展政策与实践、绿色矿山企业发展、矿业项目与技术合作、重要矿产资源开发与利用、地学合作机制与前景、地质矿产与矿业信息化服务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

会议期间,武汉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与埃塞俄比亚矿业和石油部部长进行了会谈,双方共同回顾了中埃地学合作历程及取得的成果,就下一步的合作方向和内容达成了共识。受举办方邀请,武汉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摩洛哥和印度尼西亚国家矿业推介会,并将中印尼项目合作成果《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地球化学图集》移交给印尼地质局。该图集包括76种元素地球化学图,将为印尼矿业、农业、环境等领域规划部署提供重要的基础信息支撑,是中印尼双方团队精诚合作、精益求精打造的成果精品。此外,武汉地调中心境外地质室有关专家受邀介绍了中国与印度尼西亚、摩洛哥在地学领域的合作成效、成果,并与参会国内外专家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是中国“一南一北”两大矿业盛会之一,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0届,成为中国和东盟国家面向未来、深化交流、密切合作的重要平台,对推动中国与东盟矿业经济复苏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武汉地调中心一直是该论坛的重要参与者和组织者,历年来以承办或协办分论坛、作专场报告、对接国内矿业企业和国外地质机构等形式支持论坛的举办,并在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成果转化与应用等方面获得了广泛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