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华北项目办完成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质量检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覃志安 发布时间:2019-11-19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地质调查项目质量检查的通知》(中地调函[2019]509号)要求,为切实做好地质调查项目质量监督工作,华北项目办于2019年10月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地质调查项目质量检查工作。

华北项目办检查的项目共11个,涉及地质矿产调查项目7个,水工环项目4个,其中归口华北项目办管理的项目6个,由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地质研究所、矿产资源研究所等4个承担单位;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承担的项目5个。检查结果表明,总体质量评级以合格级为主,个别项目为基本合格级,其中个别区矿调项目质量问题较突出。评价偏低的项目表现为以下几方面质量问题:重要地质关系或地质现象的资料收集不全、外协野外工作内容质量管理缺位、年度实施方案贯彻不彻底、不按技术要求施工、对新的1:5万区域地质调查技术要求理解和应用不到位、野外原始记录复制粘贴现象较多、钻探或物探施工进度滞后、原始资料综合整理不规范、质量管理运行实效差等。

检查取得了明显实效,使项目技术人员提高了质量意识,为实现项目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