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完成机关档案归档整理工作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9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完成2018年度机关档案归档整理工作,归档整理各类机关文件96卷(1456件)。

为做好机关档案归档整理工作,保证各类机关文件材料收集齐全、完整、准确,中心办公室专门下发了归档通知,并对文书部门、管理部门和主要业务部门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进行了指导,有效提高了文件材料归档率及归档质量,做到应归尽归。

按照“辽宁省归档文件整理实施细则”,对归档文件进行分类、排序、编号、编目,编制了文件级检索目录,建立了档案保管数据库。根据数字档案室建设要求,完成了年度永久、30年保管期限档案数字化。

此项工作完成,丰富了档案资源,有效推进了机关档案规范化管理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了档案工作服务中心地质调查科研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