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古生物化石与地质遗迹调查工程完成二级项目考核工作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剑昆 发布时间:2019-11-19

2019年11月7-8日,按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在北京组织召开古生物化石与地质遗迹调查工程二级项目考核研讨会,旨在系统梳理2019年取得的进展、成果,推进古生物化石与地质遗迹调查工程顺利实施,研讨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为自然资源综合管理工作部署提供科学依据。

古生物化石与地质遗迹调查工程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国土开发保护地质调查计划”,下设“全国重要古生物化石调查与保护监测示范项目”“全国地质遗迹立典调查与评价项目”“福建龙岩-永泰地区地质遗迹调查项目”“西南岩溶区碳酸盐岩地质遗迹调查与评价项目”“陕西安康地区地质遗迹调查项目”5个二级项目和3个预算单列项目,工程牵头单位为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

会上,各二级项目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项目目标完成情况,介绍了主要工程成果和进展,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建议,同时对2020年工作安排和2021年工作计划做了介绍。经与会专家的评审和质询,最终所有二级项目均通过工程考核,其中“全国地质遗迹立典调查与评价项目”和“西南岩溶区碳酸盐岩地质遗迹调查与评价项目”被评为优秀等级。

会议认为,古生物化石与地质遗迹调查工程2019年工作内容丰富,成果显著:一是推进地质文化村建设取得重大成效,带动地方投资6000余万元助力地质文化村家畜设施建设。二是通过调查新增地质遗迹点946处,其中两处为新发现的世界级重要地质遗迹。三是研究编制了5个技术标准、两套信息采集软件,推进古生物化石和地质遗迹调查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四是在支撑地方脱贫攻坚和地学知识科学普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及所属的环境监测院、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发展研究中心、油气调查中心,以及北京地质矿产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及各项目组成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考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