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广东地质局到天津地调中心交流访问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胡云壮 发布时间:2019-11-18

2019年11月11日,广东地质局一行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交流访问,双方就新形势下的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天津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科技处、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研究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从业务发展规划、学科技术特点、科研地调工作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并就开展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工作的目标、方向、技术方法和应用服务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天津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指出,海岸带地质工作要紧密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需求,聚焦海岸带重大资源、生态、环境问题,与地方协调联动,共同开创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的新局面。广东地质局表示,广东省在陆海统筹国土空间规划、海岸带生态保护修复、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海岸带重大工程规划建设等方面亟需加强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工作。天津地调中心作为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海岸带地质调查工程的牵头单位,海岸带地质工作理念先进、技术领先、成果丰富,为广东地质局的海岸带工作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天津地调中心还介绍了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工程近年来在陆海统筹综合地质调查及成果转化应用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双方与会人员在陆海统筹地质调查技术方法、海岸带城市地质、地质灾害治理等工作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希望在以上工作方向进一步开展更多实质性技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