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调研业务支撑推进工作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杨俊泉 胡晓佳 发布时间:2019-11-18

为进一步落实局党组部署要求,做实做好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以下简称“济南局”)的业务支撑工作,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一行6人于11月13日赴济南进行调研走访,商讨进一步做实做好业务支撑工作的措施。

济南局的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天津地调中心在派驻人员、开展业务支撑、参加三调野外核查、推进合作项目等方面的工作,对支撑人员的综合素质、工作作风和专业素养感到“很满意”,认为支撑工作取得实际性进展、帮助解决了具体问题。认为双方合作以来取得四个方面主要进展:一是业务支撑总体构架已基本形成;二是驻局支撑人员快速到岗履职、全面融入济南局工作中;三是临时性人员迅速到位、保障了专项行动顺利实施;四是以很快速度推进了相关基础性工作。

同时,济南局的领导希望与天津地调中心就深入探索自然资源督察的业务支撑服务在工作内容、方式、机制和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总结经验、提供示范。济南局的主要领导还就下一步双方深度融合、全方位寻求业务支撑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天津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感谢济南局对业务支撑工作的高度评价。同时,介绍了天津地调中心近日已任命了一名自然资源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专门负责对口支撑服务济南局的工作。天津地调中心将全盘吸收济南局提出的工作建议,加强落实和提供保障条件,全力做实做好业务支撑工作。

天津地调中心向济南局移交了《华北自然资源图集》、《山东省自然资源图集》、《河南省自然资源图集》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多目标区域地球化学图集—黄淮海平原区》等成果。此外,还前往驻济南局支撑人员的住所,实地了解驻局人员在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

此次调研,促使业务支撑的方向和内容更为明确,对于加强业务支撑与天津地调中心业务融合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局长、分管局领导及办公室、督察统筹室、督察三室负责人,天津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科技处、规划处、基础室、水环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工作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