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华北项目办就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赴内蒙古自治区调研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杨俊泉 曾威 任云伟 胥勤勉 发布时间:2019-11-13

2019年11月3日-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华北项目办一行7人,赴呼和浩特与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内蒙古自治区地质调查院、内蒙古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进行对接。重点对接调研内蒙古自治区有关各方在公益性地质工作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思路与工作部署建议,同时就加强构建新型局院关系、协同开展华北地质科技创新进行沟通,推进构建地质调查工作统筹部署协调联动机制。

内蒙古自治区有关各方在对接中介绍了财政体制改革以来的发展现状,以及黄海流域在内蒙古部分的资源环境背景、主要地质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与下一步工作建议;华北项目办介绍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的指导意见>》,就推动绿色勘查、保障关键矿产安全等,提供了大调查以来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内蒙古投入地质调查工作情况。同时,华北项目办还与各方就加强构建新型局院关系、协同开展华北地质科技创新进行了交流,向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介绍推动构建央-地地质调查工作统筹部署、协调联动机制的工作方案及有关协议(建议稿)。

通过对接,华北项目办初步掌握了黄河流域内蒙古部分的地质调查工作现状、存在问题,为下一步优化地质调查工作部署奠定了基础,为加强新型局院关系、协同开展华北地质科技创新、构建央地统筹部署协调联动机制创造了有利条件。

内蒙古自然资源厅地勘处,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地质调查院、内蒙古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的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参与了本次对接;华北项目办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的有关领导,规划处、科技处、实验室的部门负责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