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质量和职业健康安全体系管理评审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赵怀颖 发布时间:2019-11-11

2019年11月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质量和职业健康安全体系管理评审,以确保管理体系持续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实验测试中心主要负责人任评审组长并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内审员等24人参加会议。

会上,管理者代表报告了实验测试中心2019年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总体运行情况及内部审核的结果和不合格项关闭情况。科学技术处、人事教育处、办公室、条件保障处、技术质量处五个部门汇报了本部门体系运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纠正、预防措施,包括地质调查项目的实施监管,职业健康安全运行管理的绩效监测,文件日常管理,仪器设备、维修、材料供应商评价,实验室认证认可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等。

会议认为,实验测试中心的质量安全方针和质量安全目标大体适宜,但有部分内容不适用于改革后的地调项目成果验收评审程序和评分的新要求,由科学技术处负责组织修订。

会议总结指出,质量和安全管理体系是抓好中心各项工作的重要手段。为确保中心质量目标的有效性,应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严把质量关,严格按照地调项目管理制度做好项目的监督与管理。同时进一步修订完善中心管理制度,加强奖惩和信用机制建设,提高项目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以推动项目顺利实施,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切实保障实验测试中心质量和安全管理体系的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