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2019年塔吉克斯坦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技术海外培训班在杜尚别顺利开班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王秋舒 发布时间:2019-11-06

2019年11月4日,“2019年塔吉克斯坦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技术海外培训班”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正式开班。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经商处参赞孙岩、塔吉克斯坦地质总局局长奥伊姆哈玛玛佐达、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塔吉克斯坦地质总局、塔吉克斯坦工业安全生产国家监督局的官员和技术人员,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地质系的多名教授,以及部分矿业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近8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2019年塔吉克斯坦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技术海外培训班”由商务部主办、自然资源部指导、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经商处、西安地调中心和塔吉克斯坦地质总局协办,旨在提高塔吉克斯坦地质调查技术水平,提升塔吉克斯坦地质矿产领域专业人员能力,促进中塔地质矿产领域合作。

本次培训班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在中亚举办的第一个技术培训班,也是今年在海外举办的第二个培训班,主要交流中国在地质调查信息化、资源潜力评价、地球化学填图与地球化学实验室分析测试、航空物探遥感调查、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地质博物馆建设等方面的理论、技术以及管理经验。培训将进一步加深中塔两国地质矿产领域的了解,促进双方在地学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