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城市地质调查精准服务于青岛市国土空间规划纲要编制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蜜蕾 发布时间:2019-11-01

2019年10月30日,为落实城市地质调查精准服务青岛市国土空间规划的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城市地质调查项目组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编制组进行了工作对接、研讨,并提交了近期的调查成果。 

期间,该项目组整体介绍了青岛市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情况,阐述了支撑服务国土空间规划的地质调查工作思路,与规划编制组就地质工作服务国土空间规划的思路与形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经对接、研讨,双方一致认为,目前青岛城市地质调查的数据精度和成果,能够满足国土空间规划的要求,可以为青岛市“三区三线”的划定提供支撑。国土空间规划在安全格局、地下空间、地质灾害、土地质量、矿产资源、地下水资源、海岸带调查、河流流域生态等方面需要城市地质工作的支持。

随后,项目组将近期的工作成果提交青岛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组,并赠送了青岛市自然资源与环境图集。近半年来,双方经过多次对接工作,已建立了顺畅的对接、沟通机制,全力支撑服务年底青岛市国土空间规划纲要编制工作顺利完成。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青岛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青岛勘察测绘研究院、青岛地质工程勘察院等单位相关技术人员参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