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物化探所分析测试研究中心通过CNAS认可复评和扩项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杜雪苗 陈卫明 柳检 发布时间:2019-10-31

近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专家对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分析测试研究中心进行了实验室认可复评和扩项的现场评审。

评审组专家依据《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化学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其他相关认可规则文件以及分析测试研究中心的《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等,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对中心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及运行的符合性、主要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设施环境、依据标准、质量控制、技术能力、上次评审中发现不符合项的纠正措施、使用认可标识情况等进行了评审,对中心的质量体系的有效性、适宜性和技术能力进行了核实、查证,并做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通过评审,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发了新的实验室认可证书,同时中心新增的3项分析方法或参数能力得到了确认。

新CNAS认可证书的获得,证明物化探所分析测试研究中心具备按相应认可准则开展检测服务的技术能力,标志着该中心在能力范围内所出具的检测报告可获得签署互认协议的国家和地区认可机构的承认,将有力增强所在分析测试领域的市场竞争力,更好地为地质科学研究提供高质量的分析测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