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深化多学科交流合作 共建祁连山生态屏障

西安地调中心赴青海开展“祁连山地质演化及生态文明建设”科普讲座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张越 潘峰 陈锐明 发布时间:2019-10-25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商丹-大柴旦地区区域地质调查”二级项目应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邀请,赴青海西宁开展题为“祁连山地质演化及生态文明建设”的科普讲座和业务培训,以及关于地球科学基础概念及祁连山地质演化史、生态地质等知识的宣介活动。

讲座分4个主题展开,分别为:地球科学概述、祁连山——我国板块构造学的摇篮、祁连山造山过程与地质景观和自然资源、祁连山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为更好地普及祁连山演化历史和环境变化,项目组通过大量精美生动的图片和动画,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解,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一次地质学知识的视听盛宴,受到一致好评。

会后,西安地调中心向管理局赠送了《青海省自然资源图集》、《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的地质图》、《祁连山地区三维遥感图》及《祁连山地质演化历史及地质遗迹简介》等基础地质资料,为祁连山生态保护提供了有力的基础地质支撑,受到管理局的肯定,为西安地调中心与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的有效对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讲座现场